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轻工大学:学习粮食安全保障法 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程墨 张子涵 李玲玲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张子涵 李玲玲 尚紫荆)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武汉轻工大学100余名师生代表在国旗下一同学习粮食安全保障法,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鼓励粮食经营者运用先进、高效的粮食储存、运输、加工设施设备,减少粮食损失损耗。”“国家推广应用粮食适度加工技术,防止过度加工,提高成品粮出品率。”“公民个人和家庭应当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绿色的消费理念,培养形成科学健康、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的良好习惯。”

学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学生巩天颖进行国旗下讲话。她倡议,作为粮食行业高校学子,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法治意识,并将其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开展节粮减损科普,营造“爱粮惜粮”氛围,切实担负起守护粮食安全重任,为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王立兵表示,希望全校师生,提升理论素养、厚植家国情怀,筑牢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始终,夯实校园安全基础;锤炼过硬本领、勇担强国建设使命,牢固树立“大食物观”,勇担科创报国重任,为守牢粮食安全底线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武汉轻工大学相继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教职工理论专题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